Reading*放學後*

More about 放學後

一直以來都很少看日本作者的書,日本電影也少看,偶爾會看一下日劇而已(還不見得會follow到完結篇哩!)。很少看的原因是覺得日本小說故事都慢慢的,跟我喜歡歐美的文學有一段落差,所以一直以來都覺得很不習慣看日本作者的書,一直有種看到爆點的時候還是覺得輕輕滑過去,沒有震撼到的感覺。我覺得就有點像是日本恐怖片一樣,每次都看不到一半就睏了,不知道有沒有人了解我的感覺阿!

這本『放學後』應該是我第一本一口氣看完的日系小說吧,有特別吸引我嘛?其實也沒有,純粹為了打發時間乾脆把它給看完而已。不過看過以後卻讓我開始會注意其他日本小說,雖然作者都是淡淡地描述很一般的校園生活,但是背後卻隱約有著陰謀的感覺,不是恐怖但卻讓你的心始終覺得有塊疙瘩在那邊,無論多麼努力想忽略掉這一塊小疙瘩,它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讓人又再次注意到它的存在。

其實很慶幸能有機會真正看完這本書,這樣對日本小說又有另一種感覺,再也不是跟著自己的刻板印象走,現在到書店會開始注意到日本作家的作品,希望下一本日本小說一樣精采!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