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ing*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*

More about 蘇西的世界

會看到這本書其實自己也很意外,因為這樣的故事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。還沒看之前對這本書的印象是一個小女孩死掉後對原本世界的觀察,可能是這一點讓我有點心動了,因為印象中並沒有看過這樣觀點的書,雖然我看的書多數數推理或恐怖,死的人非常多而且多數都是血腥的樣子(這當然是他人對我書櫃裡面書本的評價,當然我是反對大家說血腥這部份,我怎麼不覺得這樣哩!),可是沒有看過從死人的世界轉過頭來觀察活人世界的書,所以最後才有機會讀這本書。

一開始讀就被這樣的觀點給吸引,或許是我們對另一個世界的好奇或無知,多少都想知道在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感覺,從另一個世界看回來又是什麼感覺。雖然主角在敘述故事時感覺很像輕輕帶過,但是不可否認所發生的事情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會是極大震撼,對於人不能夠知道所有事情或是無法預知未來,在這樣的故事背景下有種淡淡的哀傷,早知道。。。若早知道可以換回很多不想發生的悲劇,但人也是因為沒有早知道這回事而顯得生活有趣不是嘛?!就像沒有難過就不懂快樂,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就像是沒有活過一樣,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,永遠沒辦法得知下一個巧克力會是什麼口味!

本書的結局是我覺得敗筆的地方,這樣的結局讓我覺得故事都被破壞掉了,感覺很沒說服力的樣子,但正如前述這就是小說,這就是人生阿!(攤手~)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發表迴響

